于是,我在森林深处,看着秋雨敲出阵痛和悲伤。

李寅飛今天回家晚了。

他開門的時候特小心,生怕動靜太大,但是人這一緊張更容易出問題,抖抖索索開門的時候鑰匙還掉地上了。關到門的時候李寅飛表情那叫一個豐富,退出相聲界都能去演默劇。

他一步一動挪到廚房,開了燈,想著弄那麼晚,飯都沒有,無良甲方也過於無良了。他把冰箱門打開,看看有沒有什麼剩的對付對付得了,腦袋從冰箱裡探出來,看著一葉蓬揣著手站在冰箱旁邊。李寅飛嚇一大跳,原地蹦了三尺高。

“你看你老葉,這大半夜嚇我一跳。”李寅飛笑嘻嘻地,摸著葉蓬的胸口,“這無良甲方也不知道留口飯給我,你差點就見不著你親愛的寅飛了。”

“去你的,沒事別說這種話,”葉蓬努了努嘴,“知道你肯定沒吃呢,煮了方便麵,不知道涼了沒。”

李寅飛嘡一聲關了冰箱門,竄到廚房的小白桌旁邊。一碗紅燒牛肉麵熱氣騰騰漂著紅油,還另外燙了兩顆青菜臥了個溏心蛋,沒有比這更經典的夜宵了。李寅飛在那囫圇地吃著,葉蓬拿杯可樂,坐他旁邊看著他吃。

“我說,”李寅飛好容易才從麵碗裡抬起頭,“你這都算好了我什麼時候回來啊?這夠精準的啊,監視我吶?”

葉蓬晃了晃手機,噸噸噸喝幾口可樂: “你以為這微信白發的,你說什麼話我就知道你要幹什麼事兒。我這就是太聰明了,我都怕老天折我的壽數。”

“哎,我就說家裡有老葉什麼都不愁。”李寅飛吃完了麵條,在那吸溜溏心蛋的蛋黃,“看看我們家老葉這溏心蛋煎的,就是比外邊好。”

“別誇我啊別誇我,回頭天天晚上要我做,我他媽成你老媽子了。”葉蓬那兒正喝著呢,差點噴李寅飛一臉。

李寅飛筷子一放,又笑嘻嘻看著葉蓬。

“我沒空啊,我睏了,回屋睡覺了。”葉蓬一仰脖把可樂喝完,易拉罐丟垃圾桶裡,晃晃悠悠回自己房間,呯一聲把房門關上了。

李寅飛搖搖頭,拿了抹布擦桌子上的油。房間裡又幽幽地傳出一句話:

“洗完碗把燈關了啊,開一晚上多費電。”

“知道了!你個大老娘們兒。”

李寅飛笑笑。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