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是,我在森林深处,看着秋雨敲出阵痛和悲伤。

春和景明

我很高兴,因为终于有我一个人站的cp了,这个好容易写故事你们居然不写。

谢玉,逃过死劫,落得一个放逐的下场已算是幸事,又碰上了两个老部下,虽说没有什么深切的友谊,但是毕竟还有那么点情谊,也算没怎么难为他。到了黔州,官兵把他放到检司吩咐了几句就走了。真真是苦寒之地,留守也不过是一个主官和几多残烛之年的守官而已,这样的地方,谁愿意来这里浪费人生的大好时光。

这儿没有专门的牢房,只有几栋破房子,看谢玉也像是个世道人家出来的,人也老了,没心思再欺负别人,便是把看房子的事情也交给他了。近年来国家的采矿的中心都放到了西边,这边也没有那么重的劳役,每天的日子倒也是好过些了。

那些房子的确很破,遇上大点的风雪屋顶就会破是一连串的洞,有时候还会大面积垮塌。偏远的地方,没有什么木材,但为了存些暖意,谢玉只好拿些旧木头干草堆,用钉子稍微固定固定挡上点风霜,可还是冷得透骨。谢玉原本身子骨就弱,这下子倒是落了病根,有了老风寒的毛病。

采石场有很多年轻的苦力,对他就没有那么友好了,常常把他辛辛苦苦采来的东西一把抢走。谢玉可真是好运气,他曾经无意间对工头有恩,也就不再难为他,照例做了每天的活即可。但毕竟年岁也慢慢上来了,又是养尊处优惯了的,每天总会弄个精疲力尽,抖抖索索地回了他那破房子,没有干木头,只能先拿湿木头烘,烘得满屋子都是黑烟,他也不好开门迎风雪,只得稍稍开些窗,烟每每都能呛上他半夜,之后早上再被冻醒,身体越来越虚,干活的效率也越来越低。检司的主官看了摇摇头,却也没什么可说的。

那天早上停了雪,谢玉抱着露着棉絮的被子半梦半醒地睡着,忽是听着外头有打斗的声音,有些好奇,便披了毯子推门出去看。那是群江湖人,没几下就把仅剩的几个残兵收拾得服服帖帖,领头的是个白衣飘飘的长发男子,舞得一手好剑,这倒也是似曾相识的。

谢玉正想着,那男子巧是回过头来,正对上谢玉现在看上去显得挺渺小的身影,反是笑脸迎了上去。

“侯爷,真没想到再见面竟是在这样的地方。”

“不知阁主,此次所为何事?”

不错,此人就是琅琊阁阁主蔺晨,领了几个得力就想占个小地方,以此地之苦寒修功。不料主官脾气执拧,断不让其接管,之后便是打了起来。

“阁主这样大费周章,就为了这点小事?”

“反正偏远苦寒,皇上再手眼通天也管不到此处,况且我只是为了修炼,其余的,我何罪之有?”蔺晨把他的剑插回剑鞘,再走近几步,“侯爷的脸色很不好啊?蔺某给你请一脉吧?”

“阁主盛情不宜推脱,有劳了。”

谢玉拱手谢过蔺晨,随其一起往主官的屋子走去。

手指将将搭上谢玉的脉,蔺晨就变了脸色,然后愈发凝重起来。

“侯爷近来,可是受了风寒?”

“有一些,如何?”

“恕蔺某直言,侯爷的身体需静养,否则难过冬天。啊,侯爷莫急,蔺某的意思是会度过一个苦冬。阿寇,取药。”

蔺晨将谢玉的手腕用其衣袖覆好,拿了药放在谢玉手边。

“阁主...我这身体...还有调养的价值吗?”

谢玉收了手回来,轻声咳了两声,又搓了搓手。

“侯爷言重,蔺某定有办法,只要侯爷信蔺某那么一次了。”

“阁主,我自然信你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3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